云南云龙:“四方面”
抓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

作者施忠杨  网站编辑ssd-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期2015-01-26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云龙县抓实宣传、学习、统筹、走访等四个方面,专题教育活动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介的广泛影响力,通过开设专栏、刊登理论文章、悬挂标语等方式立体式宣传、报道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活动典型事例、先进经验,宣传中央、省、州各级党委关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阐述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具体措施;通过编写工作简报,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基层涌现出来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扎实开展宣传发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了活动影响力,切实巩固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抓学习,强化活动成效。为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活动的相关要求,云龙县各级各部门及时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上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委李纪恒书记在全省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州委梁志敏书记题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讲话。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摆脱贫困》等书目作为重要教材,原原本本地学习,认认真真地研读。每个党员干部都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抓统筹,力促作风转变。将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与重大项目建设、挂钩扶贫工作相结合,认真做好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的选派工作,鼓励各级党组织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创新探索,坚持用发展的眼光超前思考群众工作的新问题;探索解决群众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善于借鉴、学习、总结和提炼做好群众工作的新经验,创新做好群众工作的新路子;始终保持群众工作的与时俱进,做到未雨绸缪,应对有策。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做到以人为本,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把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解决群众需要、维护群众利益的事情上;做到寓情于民,把群众当亲人,和群众打成一片,真心实意的为人民服务;做到问政于民,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基层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需求紧密的结合起来。

抓走访,密切干群血肉联系。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部门包村(社区)、干部结对联户” 的帮扶制度,明确38名县级领导包11个乡(镇),107个部门挂钩86个村(社区),1548名干部职工结对联系村3163户(居民),建立帮扶对子。把“三进”(机关进农村、干部进农户、服务进农家)“三实”(真访实问察民情、真心实意解民忧、真帮实扶惠民生)活动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到生产一线、田间地头进行民情恳谈、民情分析,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并建立“一区五送” (“一区”是要在民情责任区建一个公示栏。“五送”是一送法律政策。二送实用科技。三送发展信息。四送党的温暖。五送和谐新风。)“一卡五联”( “一卡”是要有一张“干群连心卡”。 “五联”是一要进农家门。二要听农家话。三要住农家屋。四要帮农家忙。五要解农家难。)的民情联系制度,到目前,广大干部职工带着政策、带着任务、带着感情进农家、访农情、谈农事,建立“一建五送”“一连五要”民情登记台帐,印发《云龙县农村工作简明知识200问》宣传手册1万余册,开展实用科技培训454场次,召开民情恳谈会1539场次。通过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全县上下进一步形成了以面对面的联系、心贴心的交流,把机关干部与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实现了干部群众一家亲。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