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与实的作风
重点查验七个“是否到位”

作者刘笑非  网站编辑ssd-13  来源《海南日报》  日期2015-10-07

在强台风“彩虹”即将登陆前12个小时的关键时刻,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再次赴省“三防”指挥部主持召开强台风“彩虹”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国家防总会议精神,贯彻省委书记罗保铭关于防御“彩虹”强台风重要批示精神,对全省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会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意识,以严与实的作风进一步查漏补缺,重点查验七个方面工作“是否到位”,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万无一失。

这是刘赐贵24小时内两赴省“三防”总指挥部部署防台工作,检查各市县及相关部门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会议听取了三防办、水务、海洋、气象等部门汇报强台风“彩虹”最新进展情况,并与各市县连线,了解渔船回港避风、群众转移、降水量以及水库蓄水等情况。刘赐贵对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罗保铭的批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关于防抗台风的工作部署,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井井有序地组织防御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

刘赐贵强调指出,强台风“彩虹”生成快、移动迅速、影响范围广、又适逢“十一”长假,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的思想,要用严与实的作风,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务必利用今晚到明天上午台风到来之前的关键时间,再次认真检查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建立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万无一失。重点检查七个方面“是否到位”:低洼地易涝地的群众、居住在危房的人员、渔排上的渔民等重点群体转移是否到位;渔船回港、渔民上岸是否都到位;建筑工地、简易工棚等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各类水库、特别病险水库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对广大游客的宣传引导、保持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是否到位;抢险救灾力量和物资器材是否到位;对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海水倒灌等次生灾害的防涝措施是否到位。

刘赐贵指出,一方面我们要立足于把各项防御工作做实做细做早,另一方面,台风过后要及时解除警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旅游景区景点的正常接待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针对“彩虹”破坏力的预估,3日至5日期间,我省东北部可能遭受中度到重度以上破坏力影响。省三防办在部署抗风工作的同时,还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严加防范“彩虹”将对海南造成的影响。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何西庆、李富林,省军区领导毕重峰,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