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干部转作风持续加力

作者记者 张丽 通讯员 朱华 孙亮  网站编辑bsd-5  责任编辑申志清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5-10-09

  这个岁末,德清县莫干山镇党委书记沈生章感到分外轻松:“五水共治”、“无违建”创建、“项目双进”等中心工作顺利完成,去年全年未被亮黄(红)牌,“期末大考”一改往年的紧张忙乱,交出优秀答卷。

  这一变化源于德清推行的“三亮”行动。去年以来,德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围绕中心工作,出台“工作亮相,考核亮牌,问责亮剑”考核办法,全年分5个时间节点,对每一项工作考核结果按照时序进度,分别标以蓝、黄、红牌,在当地媒体公示,倒逼干部心中有计划、肩上有责任。

  去年6月,洛舍镇镇长宣坚峰在媒体上看到该镇在“项目推进”这一栏被贴上刺眼的黄牌,脸上一阵涨红。按照计划,才府玻璃项目需要在第二季度开工,但因项目能耗较大,用能方案多次调整优化,导致前期工作进展较慢。被“晒丑”后,该镇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终于排除种种困难,于去年8月完成相关前期工作并进场施工。至去年底,洛舍镇已完成项目推进各项指标年度任务,黄牌也终于被摘掉。

  “依据时间节点进行跟踪考核,形成‘马上办、马上干、马上落实、马上解决’赶超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年工作忙而不乱。”宣坚峰说出了德清不少干部的心声。

  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德清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中,实施问责亮剑举措,依据亮牌情况,一把尺子量到底,不姑息、不手软,严格开展“一把手”问责。去年,共亮出黄牌34张、红牌6张。被亮红牌的5个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由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进行诫勉谈话,并在会上作出检讨。被亮3次及以上红牌的,将对相关领导干部和责任人员采取组织措施,给予诫勉谈话、降职、免职等处理。

  通过亮一亮、比一比、赛一赛,德清全县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高效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去年,全县53条黑河、臭河、垃圾河治理已全部完成,全县省级交接断面水质考核结果为优秀,夺得2014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大禹鼎”;“三改一拆”已完成“三改”138.9万平方米,拆违312.8万平方米,被湖州市推荐为省“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记者 张丽 通讯员 朱华 孙亮)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