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景区整改接近尾声

  网站编辑sxs23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6-01-24

  本报讯(记者李祥)昨天下午,列席昌平区代表团小组会议的昌平区区长张燕友表示,十三陵景区列出整改清单后,严格落实,现已完成75项,接近尾声。剩余问题将在季节条件允许后进行整改,在3月底前完成。

  去年10月,国家旅游局通报了部分5A级景区的核查情况。其中,位于昌平区的十三陵景区因存在环境卫生差、游览设施不足以及外围市场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被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完成整改。

  “针对国家旅游局指出的问题,我们很快就召开了全区旅游环境秩序综合整治部署会议,成立了由区旅游局、区发改委、十三陵景区等15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整治工作小组,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张燕友告诉记者,通过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检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昌平区还从商铺管理、环境卫生、游览设施、员工培训等方面入手,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对国家旅游局通报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治。目前仅剩下停车场等问题,由于季节原因无法施工。“一旦天气条件允许,我们就会抓紧整改。”

  以此为契机,十三陵景区制定了升级计划,以提升景区整体接待水平,打造“智慧景区”。今后,景区将实现WiFi全覆盖,游客随时可登录景区智能平台。“我们在平台上推荐了饭店、旅馆、农家院等信息。这些纳入平台的单位都需要达到一定资质,并接受统一管理。”张燕友表示。


进入2016北京“两会”专题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