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所城区优质校确定落户通州

部分学校今年9月招生入学

  网站编辑sxs23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6-01-25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记者从通州团的分组审议会上首次了解到进驻通州区优质校的完整名单。目前,通州区已经确定从东城、西城、海淀等中心城区引进15所优质学校,到今年9月份,北理工附中、14中等将会招生入学。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引进的15所学校分别是二中、五中、景山学校(中学和小学部)、人大附中、北理工附中、首师大附中、13中分校、14中、四中、二外附中、史家小学、北京小学、实验二小、黄城根小学、人大附小。

  这些学校中有的是新建校,有的是在已有学校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市人大代表、通州区区长岳鹏表示,这些学校将在通州全区综合布局,既要考虑城乡、也要考虑新区和老区,不会都集中在某一处。

  据介绍,史家小学将改造原来通州北苑地区的杨庄小学,打造一所引进社会资本、由史家小学管理的民办学校。北理工附中入驻宋庄,13中分校和14中分别支持张家湾中学的初中和高中,景山学校建在台湖,实验二小在梨园,四中在办公区内。二外附中则是一所市教委直办校,包含小学、初中和高中,将改造原来的通州三中,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办校。这些学校中,一些改造提升的学校,比如北理工附中、14中等今年9月就会招生入学。

  这些引进学校都将采取和本校一体化办学的方式。岳鹏介绍,传统的名校办分校,本校和分校还是两所独立的学校,实现了一体化以后,新校区的管理、教学都将以本校为主,教学计划、教师培训、招生都由本校负责。同时,本校和通州校区的师资力量会互相流动。另外,一体化学校还将打破过去名校办分校多是分校向名校索取的现状,而是本校和新校区共享资源,比如通州校区的运动场地、实习基地、学生宿舍等都可以提供给本校使用。

  此外,在幼儿园方面,西城区的北海幼儿园和东城区的一些优质幼儿园也会进驻通州。同时,在普惠园的基础上,通州还将引进品牌社会资本办的幼儿园,比如21世纪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等。岳鹏表示,到“十三五”末期,力争将通州打造成像东西朝海一样的教育强区。

  链接

  将进驻通州的15所学校名单

  中学:二中、五中、景山学校(中学部)、人大附中、北理工附中、首师大附中、14中、13中分校、四中、二外附中;

  小学:史家小学、北京小学、实验二小、黄城根小学、人大附小、景山学校(小学部)。



进入2016北京“两会”专题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