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通州将布局多个医疗中心

  网站编辑sxs23  来源千龙网  日期2016-01-24

  来源标题:通州将布局多个医疗中心

  

市委书记郭金龙参加通州团审议 摄/记者 付丁

  市委书记郭金龙参加通州团审议 摄/记者 付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王子薇)在1月23日下午进行的人代会通州团审议小组会中,北京市市委书记郭金龙亲临通州团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在陈学明代表提到的百姓看病难、通州区床位不足等问题时,郭金龙表示行政副中心将改扩建一批医疗机构,形成多个医疗中心的布局。

  陈学明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十三五”期间潞河医院的日门诊量突破7000多人次,“超过一万就像赶集,要建立分级诊疗。医疗机构有通州的,市属的,这些部门人财物的归属,希望考虑整合建制后迁到通州的南部。”他说,目前潞河医院已经建立了心梗绿色通道,心梗支架手术已经完全可以操作,病人病发到手术完毕两个小时内抢救完成,医疗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陈学明说,十二五规划中,百姓看病难得到较大程度改善。而目前通州的问题是,床位依然不足,人均床位低于全市平均率,医疗卫生水平也存在不足,急需引进优质医疗资源,而且目前优秀专业技术人员短缺。

  郭金龙对此表示,行政副中心将改扩建一批医疗机构,形成多个医疗中心的布局,作为行政副中心的支撑。“首医大(附属医院)、新华医院就要盖好了,安贞医院、中医院、东直门医院也要过去建立分院,再加上一些社会医疗机构,你的这个问题应该可以放心。”郭金龙说。

  一名企业代表提出,行政副中心建立后,企业家既知道呆不住,又不想走。政府加大行政检查力度,特别引进市场化手段。企业被疏解后的土地再利用问题,符合北京的新定位。北京疏解后要搞高端产业,因为传统的厂房已经不适合科技产业。郭金龙表示,疏解功能的配套专项政策值得研究,需要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刘沁娟(QN0023)作者:王子薇



进入2016北京“两会”专题




打印 | 转发: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能力素

约谈交账 联席对账 联审算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