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共产党员的胸怀

观看电影《第一书记》有感

作者张东晓  网站编辑李爱玲  来源前线网  日期2010-09-14

  在集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期间,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集团党支部组织本部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虽已观后数日,但《第一书记》的感人场面、动人情节依然历历在目,令人感动不已、回味无穷。

  《第一书记》是以安徽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事迹为原型、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安徽省委宣传部共同完成的一部电影。第一书记沈浩是党中央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涌现的一个重要先进典型,他的事迹对于中央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示范作用。沈浩同志的事迹电影再现,真挚感人,真情动人。没有空泛的说教,而是一件件典型的事例展现了一个村书记的精神风貌。沈浩同志身上的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崇高的价值观,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朴实的工作作风,坚强的意志和玩强的毅力,是党的基层干部的楷模,也是党的事业发展的中坚。沈浩同志尽管只是一个财政厅挂职干部,但是沈浩同志内心是把小岗村的发展当成人生毕竟的事业去对待,把小岗村的村民当成自家的亲人来对待的,这就是一个共产党人胸怀。小岗村发生的事情虽不伟大、富有传奇,但它很具体,对于村民来说很重大,沈浩同志在村民利益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有一心为公的领导风范,也有策略的领导艺术,一个党的村级基层干部具备如此的素质、作风和气节,是党的各级干部值得反思的问题。

  党的事业波澜壮阔,党的事业前仆后继。每一个基层共产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沈浩同志身上展现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和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和力量。

    (作者单位:中国书店)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