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党组中心组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网站编辑李爱玲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日期2010-11-16

    午报讯(记者 张 晶)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昨天(10月22日)下午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子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切实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在昨天下午的会议上,韩子荣传达了市委书记刘淇关于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讲话精神。刘淇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北京市“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进程中取得新进展。在做好今年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的要求中,刘淇特别提出要抓好民生的各项工作,要力求多为群众解决一些问题。

    韩子荣要求,全市各级基层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学好五中全会文件精神,要通读、精读、逐段逐句推敲研究,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和刘淇的讲话精神。

    韩子荣强调,要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和工会工作实际,学好文件精神,心无旁骛、不折不扣地做好工作。当前,要抓紧时间全力做好今年第四季度工会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市总“1+6”文件的落实,着力加强服务型工会建设,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劳动争议五方联动机制等重点工作,同时要做好201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为职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余俊生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市总工会副主席时纯利、党组成员贾炯协出席会议,市总机关各部门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