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市科委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李爱玲  来源前线网  日期2010-11-19

  10月20日,市科委机关党委专门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三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纲领性文件。这次会议,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各支部在组织学习中,要把“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制定“十二五”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如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作为重点内容,深研细读,理解其要义。通过学习,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市科委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支部书记要担当第一责任人,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组织学习,切实使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学习中,要紧密联系单位实际,找准结合点、着力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科委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担负的重大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科技北京”行动计划的全面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抓紧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首都科技事业实现新发展。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