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蕊:践行“两学一做” 不断锤炼自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作者杜蕊  网站编辑sxs9  来源前线网  日期2016-09-22

  恩来总理曾说过: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全体党员创造了进一步砥砺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的机会。学习无止境,党员的自我思想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安徽调研时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了方向。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也是全体党员规范自身言行的总标准。只有认真学习党章,党员才可以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如果党章意识不强、学习党章不力,甚至将党章束之高阁,就会出现党的观念淡漠、理想信念动摇、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由此可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才能坚守党员本分。

  学习党章不能停留于抽象原则,而是应该联系工作实际学。作为一名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的干部,就是要把对党章的学习与岗位要求结合起来。组织人事工作政策性、原则性非常强,尤其是随着党的事业发展,对干部选拔任用、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将这些要求落实到位,组织人事干部必须在干中学、学中干,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尤其是要将对学习党章党规的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要落实在“做”。组织人事工作责任重大,在这个岗位上工作的人员,必须在遵规守纪方面下功夫。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开展各项组工作时,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要以自省为常态,把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同组织人事岗位的形象联系起来,要严格依照党章党规开展工作,做到公道正派,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不论遇到何种情况,决不放弃党性原则以迎合少数人的意图和喜好,决不违反程序去迁就少数人的特殊要求。

  组织人事干部平时接触部门多,服务对象比较广泛。面对这种情况,尤其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具体来说,一是为人要严格自律。组织人事干部作为管理干部的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带头维护党的整体形象,严格执行《组工干部行为若干规范》等纪律要求,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坚守道德底线。二是做事要严谨细致。组织人事干部要时刻树立“细节就是形象,细节就是效益,细节决定成败”的思想观念,自觉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办事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效。三是遇事要敢于担当。敢于担当,就是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责任不推诿,遇到矛盾不上交,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完成工作,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