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理论支撑的桥梁

作者庄福龄  网站编辑韩福  责任编辑张凤朝  日期2011-07-19

  

  

  我爱读《前线》,是因为《前线》常常能够切中时代的脉搏,针对当前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理论研究与探讨。不仅如此,《前线》还经常与一些部门联合组织研讨会,邀请各方专家就不同领域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展开有效地讨论。

  北京的城市建设需要研究的问题有很多,《前线》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工作。城建工委曾与《前线》一起策划了“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与首都城市管理研讨会”。与会嘉宾都是北京地区从事这一领域研究的顶级学者,他们讨论得很深入很热烈。不少成果在《前线》发表后,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后来这次研讨会的内容还被编辑成册,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重视。

  北京市国资委成立后,《前线》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面对国企改革诸多的深层次问题,北京市国资委与《前线》联合举办了“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国企改革发展论坛”。与会的十几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围绕着国企改革的形势与任务、热点与难点等问题,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的见解,对国有企业开阔思路、汲取经验起到了积极作用。

  理论工作者需要倾听企业的声音,而企业领导者又非常渴望获得理论支撑。《前线》正是这样一座促进理论界与企业界相互沟通的桥梁,这也许就是《前线》所独具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吧。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