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动力和保证

作者本刊评论员  网站编辑沈艺  来源《前线》  日期2011-08-08

  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努力服务人民群众,为推动“十二五”时期首都科学发展,特别是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作贡献。

  当前,首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央要求北京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要按照“五个之都”的方向推进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建设;要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当好标杆和火炬手,走在全国最前面。当下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打好“十二五”开局之年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调整发展理念和模式,建立保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是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进一步增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能力,按照中央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大的工作热情,在形成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上下功夫,在加强首都文化软实力建设上下功夫,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作出更大的成绩。

  要紧紧围绕打牢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础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保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根本措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进一步增强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的责任感、紧迫感,既要看到首都在推动社会建设管理工作中已经取得的成绩,又要看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在新形势下对加强社会管理服务和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社会管理理念、管理制度、管理手段以及管理方式方法创新,努力为“十二五”发展营造更为和谐的社会氛围。

  要紧紧围绕服务人民群众,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以人民利益为重,以群众需求为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使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生活得幸福。要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推动首都科学发展。

  要紧紧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十二五”期间,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我们面对的矛盾和问题很多,要战胜困难,破解难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和发扬全市上下形成的真抓实干的好作风。要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到困难和问题多的地方去调查研究,了解实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继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热情完成每一项任务,在战胜困难中推动首都科学发展。

  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市委决定,今年要在全市开展“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以这三大工程为载体,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保障首都科学发展。“领航工程”,就是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在推动“十二五”时期各区县各单位的科学发展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努力做到科学发展有思路,社会和谐有保证,民生改善有举措,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位。“聚力工程”,就是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十二五”时期首都科学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从我做起”、“为首都‘十二五’发展建言献策”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把服务首都科学发展的各方力量凝聚起来。“先锋工程”,就是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在推动“十二五”时期首都科学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公开承诺,以立足岗位建功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我们相信,只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就一定能使这一活动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确保不断取得实效,以“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