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基层组织次序动员机制现场推进会在房山区召开

  网站编辑杨宾  来源北京组工网  日期2011-09-02

  8月30日,北京市基层组织次序动员机制现场推进会在房山区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张建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宇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处长韩昱、房山区委书记刘伟、房山区委副书记张祝华、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强等出席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市直机关单位,各区县委组织部长、主管副部长,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道、乡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现场参观了“次序动员”机制展板,详细阅读了宣传材料。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宇辉主持。

  会上,孙强同志首先介绍了启动房山区实行“次序动员”机制的总体情况。随后,窦店镇党委书记、阎村镇大董村党支部书记和霞云岭乡龙门台村村民分别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对实施“次序动员”机制的有关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为使农村基层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更好的服务全区新型城市化建设,房山区以制度创新为抓手,在充分总结基层经验的基础上,于去年11月份研究制定了《房山区农村基层组织次序动员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在全区农村启动了“次序动员”机制。“次序动员”机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不仅让党员干部知道“平常时刻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出来”,更要知道“谁先站出来,什么时候站出来”。次序动员机制启动后,在房山区城市化进程中的拆迁拆违、土地流转和储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建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房山区“次序动员”机制是新时期密切联系群众的典型范例,是健全社会动员机制的成功探索,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鲜活教材。在高度肯定房山区实施“次序动员”机制的创新思路和实践成果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房山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意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求全市各区县、各系统、各单位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深入学习房山区“次序动员”机制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核心精神,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点放到凝聚群众共同奋斗上来,真正做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二是学习推广房山区次序动员的做法和经验,凝聚各方力量服务首都科学发展。要求全市各区县、各系统、各单位在今明两年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中,要认真学习推广房山区“次序动员”机制的做法,探索社会管理和社会动员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本地区本部门社会动员能力。三是学习房山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求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注意发现基层的创新点,注重将创新成果总结、升华和推广,并不断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最后,张建明同志要求房山区要继续深入总结运用好“次序动员”机制,在重大工程、重大任务、重大项目的实施中,做出更大的贡献。(房山区委组织部)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