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鲁各庄春天运动会“快闪”唱响元宵节

作者马程远  网站编辑sxs9  来源前线网  日期2019-02-19

  本报讯(通讯员马程远)“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19日,元宵佳节,在北京市平谷区2018年大兴庄镇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第二届鲁各庄村春天运动会上,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在运动场唱响。两位歌手先后从人群中走出,刚回过神的村民随着歌声向中央靠拢,有的手摇着国旗,随歌声挥舞,有的举起了手机,兴奋的拍照,纷纷的跟着唱了起来,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农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的祝福。


2018年大兴庄镇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第二届鲁各庄村春天运动会开幕式 马程远 摄

    在本届运动会上,平谷区大兴庄镇先后对本镇10户最美庭院代表、5位大兴庄榜样和6个优美文明村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还授予鲁各庄村“特色文体村”专项奖。近年来,大兴庄镇在推进书画之乡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特色体育乡镇。其中,鲁各庄村在保生态促文明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文体不分家,全面提精神,并连续举办两届农民春天运动会,唱响了鲁各庄村品牌,赛出了农民的幸福生活。


大兴庄镇最美庭院代表颁奖 马程远 摄

  一直以来,该镇通过“一首歌曲、一个访谈、一本画册、一个品牌、一系列活动”打造镇域特色的“五个一”工程,凝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认同,促进精神文明发展。


比赛现场热闹有序 马程远 摄

  表彰活动结束后,鲁各庄村春天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会分为老年组、中年组、青年组,包含定点投篮、立定跳远、托球跑、跳绳、丢沙包等多个项目。赛场上人声鼎沸,场地边围满了村民,喝彩声、欢笑声不断传来,充分展示了新农村新气象、新农民新风貌。

  期间,大兴庄镇农民自发组成的文艺歌唱队,用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歌颂出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唱出了大兴庄人在厚土爱厚土的乡愁情怀。深远悠长的旋律点燃了现场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国情怀,一起用歌声、感动与温情共庆元宵佳节,为祖国诞辰70周年献礼。



[1] [2] [3] 下一页   

打印 | 转发: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能力素

约谈交账 联席对账 联审算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