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2年1月15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网站编辑宋丽群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2-01-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2年1月10日至15日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王安顺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唐晓青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和讨论了郭金龙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讨论了其他专项报告。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事项和各项议程。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就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积极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言献策,全面展示了人民政协团结民主的生动局面。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1年全市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201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各项任务切实可行。会议高度评价并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对北京市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市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是首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中共北京市委的总体部署,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着力抓好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等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首都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着眼于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北京精神,落实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相关政策,积极探索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的新路径。要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继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增强北京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大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的落实力度,积极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要科学统筹城乡发展,加强郊区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有效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上取得明显进展。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断促进社会建设和管理创新,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住房、物价、收入、教育、医疗等问题,实现包容性增长。要紧紧把握生态环境建设的主动权,继续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先行措施;树立量水发展理念,强化科学管水,坚决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要下力气解决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交通拥堵治理、垃圾分类处理和城乡环境整治等问题,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首都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坚持以改革增活力、强动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委员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紧紧围绕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不断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与合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参加政协北京市委员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夺取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