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文艺工作者座谈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

作者黄康、肖雪  网站编辑沈艺  来源浏阳网  日期2012-05-31

  浏阳网5月25日讯    浏阳著名本土作家朱赫已是古稀之年,仍笔耕不辍,去年出版了4部长篇著作,今年又将出版7部长篇著作,其精神让人敬佩。在昨日召开的浏阳文艺工作者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座谈会上,朱赫认为生活实践是自己文学创作的不竭源泉,有生之年将继续从生活出发,坚持为人民写作。1942年5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延安召开文艺座谈会,毛泽东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现代文艺运动的历史经验,创造性地阐释了文艺与人民、文艺与政治、文艺与生活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指出文艺应为人民大众服务的方向,确定了党对文艺工作的指导方针。

  近年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毛泽东同志《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创作了一大批弘扬民族精神、富有时代气息、呈现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文化强市”、提高群众文化素养、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天的座谈会上,来自作家协会、诗词协会、楹联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等各个界别的近60名文艺工作者纷纷结合自己的特长和工作实际,阐述了对《讲话》精神的认识和如何服务人民群众、繁荣浏阳文化的思考。

  座谈会还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始终突出和谐文化建设的主题,积极投身讴歌时代的文艺创造,努力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不断开拓文艺创作的新境界,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市委副书记吴震指出,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全面、准确、科学理解讲话精神,并从中汲取力量,促进文艺事业的发展;浏阳是座文艺素材的富矿,文艺工作者要热爱生活,融入时代,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文艺工作者要努力追求德艺双馨境界,用作品的感召力、影响力促进浏阳的发展,做美丽浏阳、幸福家园的守护者和建设者。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旭希望文艺工作者,牢记使命、唱响主旋律,贴近生活、丰富创作源泉,创作精品、彰显浏阳品牌,用心历练、培养德艺双馨。同时表示,市委宣传部将高度重视,通过加大支持、投入、宣传、总结力度,充分发挥文联职责和作用,推动浏阳文艺事业不断发展。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