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翅镇党委创新载体
分类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网站编辑丁莉莎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党建园地  日期2012-07-27

  雁翅镇党委开展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建设富裕生态和谐新雁翅”为创先争优主题,以开展“六型机关”、“五型村庄”创建和“弘扬‘六爱’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等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创建“五型”党支部,争做“五星”级党员为目标的创先争优活动,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推进富裕、生态、和谐新雁翅建设。

  一、以“六型机关”创建为载体,加强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

  在镇机关开展以创建“学习型、效率型、创新型、和谐型、节约型、廉洁型”为主题的“六型机关”创建活动。为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镇党委出台《关于加强镇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富裕生态和谐新雁翅建设的意见》;区委十届十次全会后,镇党委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召开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区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交流会;同时,召开半年经济分析会,查找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

  二、以“五型村庄”创建为载体,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各村党支部坚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新农村建设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农村产权、林权制度改革、招商引资力度、维护农村稳定等重点工作,按照创建“学习教育型、和谐稳定型、管理民主型、生态文明型、生产发展型”村庄的目标要求,立足本村实际,确定创建目标,制定工作措施,落实了工作任务,取得了工作实效。田庄村党支部依托京西第一党支部旧址和京西第一个共产党员崔显芳故居,提出了“门头沟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方案,确定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红色旅游,带动村庄经济发展的发展思路。珠窝村党支部大胆创新,借助紧邻永定河和珍珠湖景区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北京明珠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125亩荒山荒坡打造集生态农业、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低碳环保生态园区。马套村引进北京南石洋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开发南石洋大峡谷森林公园,实现雁翅镇招商引资亿元大关,推进全镇生态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发展。大村村党支部坚持走农业观光化道路,口子沟1800亩薄皮核桃基地通过了国家级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验收。

  三、以“弘扬‘六爱’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系列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弘扬“爱党、爱首都、爱家乡、爱亲、爱友、爱自己”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两委”班子和“两委”干部任期承诺、“两委”双线联系、党员承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性。全镇86名支委干部联系党员208名,409名骨干党员联系低收入户624户,804名党员承诺为民办实事2355项,443名党员主动担当起了党风党纪监督员、民主理财管理员、护林防火巡查员等11个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岗位。发挥大学生村官中党员作用,创办了北京市首家由大学生村官组成的“七彩雁翅文学社”,组织开展了以“创先争优我参与,服务基层甘奉献”为主题的大学生村官入村宣讲活动,成为了宣传理论知识、宣讲农村政策、普及农业技术的主力军。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