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快报第22期

  网站编辑沈艺  责任编辑李爱玲  来源前线网  日期2012-08-15

  《前线快报——抗击“7.21”特大自然灾害》第22期

  【本期要目】

  ★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全部选出

  ★在抢险救灾中重点检验考察干部三个方面

  ★本市今年新增230处雨洪利用工程

  ★房山百余被淹校将按时开学

  ★朝阳七百条道路集体“体检”

  ★丰台安置房今开工

  ★前7月北京文化出口增长迅速

  ★镇长王萍

  ★流管员刘刚

  ★百科知道:太阳能书包

  ★干部诗坛:“7.21”抗洪救灾


  【要闻】
  ★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全部选出
  --------------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今年4月至7月,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70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当选代表来自于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

  【重要评论】
  ★在抢险救灾中重点检验考察干部三个方面
  --------------
  在救灾重建中检验考察干部,要重点考察三个方面:救灾重建的实际效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际表现,党员群众的实际评价。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结合各区县、各单位工作实际、当前的重点任务,完善创新考核方式,通过考核了解干部、促进工作。要抢抓第一时间,尽可能到救灾重建第一线直接观察和接触干部,同步跟踪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现情况。完成救灾重建任务后,要及时回访第一现场,进行专项考察,同时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探索建立在关键时刻检验考察干部的制度机制。(京组)


  【灾情自救】
  ★本市今年新增230处雨洪利用工程
  --------------
  今年将新建蓄雨池、人工湖、下凹式绿地等集雨工程230处,铺设透水砖15万平方米。对于小区、单位增设雨洪设施的,政府将采取补贴的方式给予奖励。雨洪利用工程不仅有集蓄雨水再利用的功能,而且对缓解排水压力、解决城市“内涝”也具有重要作用。

  ★房山百余被淹校将按时开学
  --------------
  暑假期间,房山区教委要求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全部停止轮休,以乡镇为单位到各校排查隐患。房山区已制定并实施恢复重建方案,121所受灾的中小学、幼儿园的恢复工程将分期分批进行。9月1日,百余所被淹学校、幼儿园将如期开学。

  ★朝阳七百条道路集体“体检”
  --------------
  7月21日特大暴雨以来,朝阳区不少路面积水、塌陷情况严重。为了确保今后市民出行安全,朝阳区近期对辖区700余条城市主次干道进行集体“体检”,经过逐一检查,全区共勘察出积水路面28处,塌陷及破损路面128处,倒塌线杆9处。截至目前,28处路面积水点和128处塌陷路面修复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房山安置房通公交
  --------------
  为保障受灾群众入住后能够便捷出行,房山交通局组织对房47路(洪寺—阎仙垡)和房50路(万紫家园—地铁苏庄站)两条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自本月6日起,两条线路分别通达城关街道洪寺村安置房和阎村镇公主坟村安置房,并增设临时停靠站,方便居民出行。

  ★丰台安置房今开工
  --------------
  昨晚,市住建委过渡安置房建设前线指挥部前推至丰台区王佐镇,先行展开了安置房建设踏勘选址、材料选定、设计出图、水电保障等工作。从昨夜开始至今日凌晨,指挥部连夜部署安置房建设设计、材料生产、人员机械进场、场地平整等各项工作。今日将全面开工。


  【权威发布】
  ★本市上半年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8.3%
  --------------
  今年上半年,本市全部工业实现增加值1484.7亿元,同比增长5.8%。在软件、医药、电子、基础、都市、汽车、装备等七大产业实现“五增两降”的基础上,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耗885.3万吨标煤,同比下降3.1%,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8.3%。

  ★7月北京CPI上涨2.6%
  --------------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7月经济运行数据,CPI涨幅与6月持平,为2.6%,是过去22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在物价总水平涨幅快速回落的同时,北京城乡居民收入增速不减,均明显高于CPI涨幅。

  ★前7月北京文化出口增长迅速
  --------------
  前7个月,北京地区(包含中央在京单位)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4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1%。其中出口331亿美元,同比增长3.4%;进口2079亿美元,同比增长12.5%。文化产品出口成为北京外贸交易亮点,前7个月,出口总值8975万美元,同比增长17.7%,增长迅速。


  【先进典型】
  ★镇长王萍
  --------------
  7月21日下午,正在镇域范围内重点路段和区域巡视的丰台区长辛店镇镇长王萍,听闻北关地区灾情严重,立即前往现场指挥救援。通过调遣救援人员转移群众、协调电力部门断电、全力抢救困在胡同里的群众,最终,将北关地区的所有老百姓全部解救出来。

  ★流管员刘刚
  --------------
  7月21日晚,房山区长阳镇流管办流管员刘刚在京港澳高速上驱车被困。他把车推到路边,开始救援别的被淹的汽车。他到附近工地找来绳索、救生圈,携同他人把被淹的几辆大巴车的乘客一一拉到岸边。大巴车有一名刚做完手术的人不能碰水,刘刚和工人们就找来大的泡沫板把病人放在上面拉了上来。营救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刘刚他们成功营救出了170多名受困人员。

   
  【百科知道】
  ★太阳能书包
  --------------
  太阳能书包是使用太阳能净化水资源的装置,它可以通过利用紫外线来杀死水中的有害细菌和病毒,从而达到将水净化成为饮用水的目的。太阳能书包其中一面的制作原料是高净度聚乙烯,在于使紫外线最大限度地通过书包,进入水中。另外一面的制作原料则是黑色聚乙烯,目的在于将光线反射回水中,将水加热,加快净化。

  【干部诗坛】
  ★傅宝奎:“7.21”抗洪救灾
  --------------
  (一)灾害
  罕见暴雨太嚣张,
  涌入太北逞凶狂。
  声似万马闯河道,
  势如涨潮冲毁房。
  淹没污水处理站,
  吞噬粮田成汪洋。
  发起村民来自救,
  两委班子是脊梁。

  (二)救灾
  洪水进屋是号角,
  没有商量齐到场。
  转移村民到高处,
  自身安危没有想。
  河道冲毁有危险,
  齐心协力设路障。
  九子河上出险情,
  军民共建保通畅。
  得知饮水有危害,
  送去矿泉暖心房。
  企业个人来捐款,
  专款专用记心上。
  感谢两委干部好,
  共同建设咱家乡。

  附注:“7.21”特大暴雨灾害致使长辛店镇太子峪村太北、留霞峪自然村受到严重灾害,村两委班子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抢险救灾,7月21日当晚转移受灾村民40户。经过统计,太子峪村在这次7.21特大暴雨灾害中,共有受损户119户,受灾人员458人,受灾房屋313间,无一例人员伤亡。
  (作者:丰台区长辛店镇太子峪村副书记)

  [抢险救灾稿件征集]
  为鼓舞土气,深入报道全市抢险救灾状况,宣传先进典型、经验,《前线快报——抗击“7.21”特大自然灾害》现向广大干部征集抢险救灾相关稿件,内容包括典型人物、先进经验、救灾进程、安全知识等,题材不限。我们将择优刊登,并将在救灾活动结束后向各区县、各部门通报稿件采用情况。

  投稿邮箱:qianxianwang@126.com
  联系人:李爱玲
  电话:64294749




打印 | 转发: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能力素

约谈交账 联席对账 联审算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