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快报第14期

  网站编辑沈艺  责任编辑李爱玲  来源前线网  日期2012-08-07

  《前线快报——抗击“7.21”特大自然灾害》第14期

  【本期要目】

  ★习近平:如何坚持和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

  ★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伟大事业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

  ★房山安置房昨全部验收交用

  ★丰台西王佐村:帐篷里的家有吃有住有娱乐

  ★通州玉桥街道辖区:首建防灾减灾社区救援队

  ★广渠路二期开始吊装桥梁

  ★镇党委副书记崔肃轩

  ★配电班班长姚海军

  ★明日立秋又末伏后天来雷雨


  【要言要论】
  ★习近平:如何坚持和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
  --------------
  第一,要充分发挥党的理论优势,最重要的就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和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从理论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二,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最重要的就是必须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广大党员和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贯彻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方针,从政治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三,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最重要的就是必须坚持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和完善党的组织方式,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从组织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四,要充分发挥党的制度优势,最重要的就是必须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不断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和增强党的创造活力,从制度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五,要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最重要的就是必须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使党的一切工作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利益和要求,从作风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求是》2012年第15期,本文是习近平同志2012年6月28日在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摘编)

  
  【重要评论】
  ★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伟大事业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
  ——五论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部署,必须全面理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联系,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全局层面来把握每一方面建设的重大内涵。必须按照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以促进现代化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相协调。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关系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幸福。深刻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部署,关键要在实践中使之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灾情自救】
  ★房山安置房昨全部验收交用
  --------------
  8月5日,房山区5731间安置房全面完工,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受灾群众将陆续搬入新家。此次安置房建设,城建集团18家成员单位管理人员近900名、劳动力1.5万名,先后开赴房山区8个镇的24个安置房建设点,北京建工集团也投入了6500名劳务人员同时在工程中作战。在规模最大的阎村镇安置房项目,人员最多时一度达到4500人。

  ★丰台西王佐村:帐篷里的家有吃有住有娱乐
  --------------
  灾后,丰台西王佐村支起17顶帐篷,120位房屋被毁的村民住在这个临时的家里。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丰台区倒塌房屋110间,损坏房屋2万余间,紧急转移安置13894人。目前,已经向灾区运送发放棉被、折叠床、应急灯、帐篷、食品、矿泉水等物资12万余件,确保灾区安置点有水喝、有饭吃、有地方住,通水、通电、通路、通讯。

  ★通州玉桥街道辖区:首建防灾减灾社区救援队
  --------------
  日前,玉桥街道在艺苑西里、葛布店北里、葛布店南里、玉桥北里、玉桥东里五个社区,组建了五支社区救援队伍,每支队伍6人共30人,并组织了为期4天的封闭式演练。此举标志着玉桥街道成为全区首个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单位。


  【要闻】
  ★广渠路二期开始吊装桥梁
  --------------
  广渠路二期工程四环至五环段取得较大进展,已进入桥梁吊装阶段,年内有望通车。广渠路二期为城市快速路,全程高架,不设红绿灯,起点为东四环大郊亭桥西323米处,向东经定福庄边缘南侧通往通州新城,终点至通州区的怡乐西路,道路全长12公里。全程贯通后,将有助于缓解京通快速路车流压力。

  【先进典型】
  ★镇党委副书记崔肃轩
  --------------
  7月21日晚10点左右,接到下营村养羊户张艳红的求救电话后,平谷区镇罗营镇党委副书记崔肃轩带领机关干部前去营救。在齐腰深的洪水中,崔肃轩和三名干部手挽手,一点一点接近被困群众,并经由另一名留在岸上的干部通过绳索在岸两边架起“扶桥”,相继将12名被困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此后,他们又迎着泥石流往更危险的地方前进,沿路搜索被困村民。

  ★配电班班长姚海军
  --------------
  7月21日暴雨,门头沟供电公司潭柘寺供电所配电班班长姚海军带领抢修队坚守岗位,抢修桑峪村、鲁家滩、南村路等多处线路故障点。在汽车无法到达的故障点,姚海军和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在暴雨中趟着泥水,艰难前行。当得知自己家被水冲了,爱人和两个孩子身处危急之时,姚海军对爱人说:“这边故障点还没找到,我现在回不去。我是党员,得对得起这个称号。你带着孩子到你们单位去住一宿,明天我去接你们!”奋战了一宿的姚海军和队员们到凌晨2点才吃上饭,经短暂休息,又投入紧张的巡线中。

  【重要提醒】
  ★明日立秋又末伏后天来雷雨
  --------------
  市气象台预报,明天立秋并进入末伏,本周除后天有一场雷阵雨外,总体天气形势较好,没有高温日,市民需做好防雨防雷电的准备。

  [抢险救灾稿件征集]
  为鼓舞土气,深入报道全市抢险救灾状况,宣传先进典型、经验,《前线快报——抗击“7.21”特大自然灾害》现向广大干部征集抢险救灾相关稿件,内容包括典型人物、先进经验、救灾进程、安全知识等,题材不限。我们将择优刊登,并将在救灾活动结束后向各区县、各部门通报稿件采用情况。

  投稿邮箱:qianxianwang@126.com
  联系人:李爱玲
  电话:64294749




打印 | 转发: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能力素

约谈交账 联席对账 联审算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