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构建全员覆盖的干部学习培训体系

  网站编辑徐涛  来源前线网  日期2013-02-22

  财政局紧抓学习,抓根基,着力构建全员覆盖的干部学习培训体系。每名财政干部从参加新录用人员培训班那一天起,直至退休离开财政工作岗位,都被纳入全员覆盖、全程服务的干部学习培训体系。这个体系主要由四部分组成:

    一是党建工作培训班。每年组织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适时开展组织、宣传委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所有党员每年都以参加全局党课教育的方式接受轮训。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班,主要围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履行“一岗双责”来设计安排课程,既有专家学者讲授理论、又有局级领导传授方法,既有党务干部讲解规定,又有支部书记交流经验。推行了党支部书记每年、支部委员任期内至少讲一次党课等促进学习的做法。

    二是“岗位任职培训包”。财政局在“处、科级干部胜任力模型”的基础上建立了“岗位任职培训包”,针对不同层级干部的能力要求与短板,每年重点围绕其中一至两个能力,确定当年培训主线,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层级干部的岗位任职培训,并适时将培训对象延伸至全市财政系统干部。2011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0个,其中,举办提高财政干部岗位履职能力培训班4个,培训干部290余人次;举办提高财政业务能力培训班46个,培训干部14208人次,内容涉及财政体制改革、税收政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绩效考评、社会保障、农业经济、政府采购、财政法规等。

    三是优质在线教育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将适合网络学习的培训课程上传到北京市财政教育培训网,供干部职工自主学习。该网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财政局自主开发的北京市财政干部教育培训网;二是市委组织部部署的北京干教网财政专版。2011年,网站学习课件数已达1577个、共计1619学时,全局共有652人参加了在线培训,累计在线培训达48519学时,人均74.4学时。

    四是赴基层学习实践平台。2011年,先后选派21名有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及对口支援省市挂职锻炼,磨练干部意志,增长干部才干,提高干部适应能力。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