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共建共享 和谐社会
作者刘国光              日期:2013-05-02               阅读:5297 次

  2007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的重要一年,特别是“十七大”的召开更将举世瞩目,将针对当前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把已经做出的重大方针路线决策和目标设计,具体化为可行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为下一阶段中国的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因此,我今年最大的希望是:“十七大”能进一步把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引向深入,坚决推进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推动形成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使中国呈现出一种新的发展态势。

  事实证明,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中国正以节能降耗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中国经济发展思路更重视发展质量和效益;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那些涉及民生的各项社会事业的薄弱环节也将得到夯实和提升。相信这些新的发展思路必将在明年得到进一步的贯彻落实,也会让群众得到更多的改革实惠。

  2007年又是考验中国经济运行和宏观调控的一年,既要防止通货膨胀,又要防止通货紧缩,但应偏重防止通货膨胀。当前,粮价上涨,要具体分析这对农民带来多大影响,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让城市居民生活更加稳定。2007年还要加大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切实使农民增产增收,缩小城乡差别。“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这些思路很好,有利于改善农业、农村的面貌,但还要研究更具体的措施,把文件精神落实到现实。
 

来源:光明日报



  阅读:5297 次

版权所有 ©1995-2019 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