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1385.5万党员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网站编辑杨宾  日期2005-07-07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7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组部副部长李景田和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中组部部务委员欧阳淞介绍了全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情况。

  李景田介绍,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今年1月开始到6月底已基本结束,共有80.1万个基层党组织,1385.5万名党员参加。总的看,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为搞好第二、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有益借鉴,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最近中央召开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全党有340多万个基层组织,6900多万名党员,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层党组织180多万个,约占基层党组织总数的52%;党员3000多万名,约占党员总数的43%。

  李景田说,通过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一定能够实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目标。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是一个需要不断探索创新的过程。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后,我们还要不断建立加强党员管理的长效机制,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

    (来源:人民网)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