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对全国纪检干部提三要求:忠诚、干净、尽责

  网站编辑bsd-4  责任编辑陈娟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4-09-28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9月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常委会的部署,把忠诚、干净、尽责寓于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洪祝首先代表王岐山同志和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向为机关党务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忠诚是政治品格,干净是做人底线,尽责是职业素质。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忠诚、干净是根本和前提,如果没有忠诚,就不可能尽“党的卫士”之责;如果不干净,就没有资格尽“监督执纪问责”之责。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三个自信”,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干净做人做事,心存敬畏、秉公用权,公私分明、廉洁从政,严格自律、防微杜渐,牢牢守住底线。要坚守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严明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强化巡视监督,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能力、增长才干。

  赵洪祝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委部机关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机关党员干部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引导他们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培育严、细、深、实的作风,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敢抓敢管,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委部机关185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机关第五次党代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机关党委会和纪委会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机关党委会和纪委会。杨晓渡当选为第五届机关党委书记。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