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敬业表率

作者王宁  网站编辑bsd-5  责任编辑申志清  来源光明日报  日期2015-10-07

  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区委书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西城生动实践的进程中,我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深入实际、勇于担当,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忠诚。作为离“红墙”最近的地方,西城区把忠诚意识、党的意识具体化为“红墙意识”,不折不扣地让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西城区落地生根,让“红墙意识”成为全区一种价值引领、一面鲜明旗帜、一种精神凝聚。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发挥党建的政治核心、引领带动、服务保障作用。要忠诚于人民,让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感到更贴心、更亲切。甘当公仆、心系百姓,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棚户区改造、治理城市“痼疾顽症”、深化教育改革等一项项、一桩桩民生工程都牵动着百姓的心。改善民生是我们心中最重的“一本账”,我们坚持从群众反映的“小问题”中悟出践行群众路线的“大道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亲和力、倾听力、洞察力、表达力、执行力、疏导力、感召力和创新力,从群众的切身感受出发,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工作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幸福,感受到快乐,感受到美好,感受到舒适。

  担当。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引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要求下,西城区正处在一个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新阶段,疏解非首都功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

  我们要有“双脚踏破尘世路,一肩担尽古今愁”的豪迈和心性,更要有敢于涉险滩、敢迈深水区的气概和担当,放下包袱、迎难而上,激发新作风、新作为。要把国际一流作为“一个标准”,把和谐、宜居作为“两把尺子”,找到差距、明确目标、补齐短板,着力解决疏解非首都功能、棚户区改造、环境改善、人口调控四项区域发展重点问题,把西城区建设成“安全、安静、舒适、典雅、古朴”的和谐宜居之区。

  敬业。敬业源于热爱。我热爱这份职业,热爱西城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坚持把创造城市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始终带着感情去工作,把工作当成事业干,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永不放弃地推动地区改革发展。

  要时刻保持激情,“为官避事平生耻”,作为地方党委的主要领导,更不能求稳求妥、做太平官,而是要追随时代、勇立潮头、充满激情地工作。要有对理想的执着,对责任的坚守,对卓越的追求,时刻保持朝气、活力和干劲,用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像一团火一样温暖群众的心,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始终保持创新精神,“宁在新中失败,不在旧中成功”,以创新攻坚克难,以创新谋求跨越。

  表率。作为班子的带头人,我将做好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把实的作风、严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和集体追求,发挥好“火车头”的表率带头作用。特别是,在干事上扎扎实实,在做人上老老实实,在用权上干干净净,在选人用人上坦坦荡荡,做实实在在的实干家,改革创新的促进派,永葆一名党员干部的本色。

  坚持严以律己,时刻牢记敬畏人民赋予的权力,敬畏法律法规、党纪党规,敬畏民意民心,慎言、慎独、慎微、慎初、慎欲,切实做到“打铁还须自身硬”。时刻勤于自省,做到内外一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静坐常思己过,吾日三省吾身,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和精神境界。

  百舸争流千帆竞,敢立潮头唱大风。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区委书记,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和做“四种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