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活动要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作者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 张晓明  网站编辑李爱玲  来源前线网  日期2012-05-21

  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和社会变革的最终决定力量,群众基础是决定一个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因素。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成功在人民。服务人民群众,是指引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价值准则,是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基层干部的基本职责,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重要途径和检验标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过程,实质上就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

  一、服务人民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目标

  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其中,服务人民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最根本目标。无论是推动科学发展还是促进社会和谐,最终的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目的是在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中让群众得实惠。服务人民群众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一定要坚持把服务人民群众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始终。

  二、服务人民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

  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包括群众反映好在内的“五个好”;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包括带头服务群众在内的“五带头”。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继续,要切实兑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向群众作出的承诺。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全党同志必须不断创服务人民群众之先,争让人民群众满意之优。把创先争优活动打造成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真正彰显创先争优的成果。

  三、服务人民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途径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职责,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创先争优活动是立体地、全方位地服务人民群众的活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可以从多方面服务群众,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各级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带头做起。

  四、服务人民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检验标准

  创先争优活动搞得怎么样,最终还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服务人民群众是衡量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的根本依据和最终检验标准。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始终保持和发展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立党之本、生命之基和本质要求。我们要在党的建设实践活动中,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不断增强群众观念、自觉实践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