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危急关头更显党员本色

  网站编辑沈艺  来源北京晨报  日期2012-08-06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在北京“7·21”特大暴雨灾害中,广大党员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无畏的勇气、艰苦的努力甚至宝贵的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彰显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地区最大的一场暴雨,一场令所有人猝不及防的灾难。灾情就是命令!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党员雨夜紧急投入战斗。在城区疏散交通的路段、排水泄洪的积水点,在郊区解救游客的景区、转移群众的山村,到处都有党员奔忙的身影。

  危急关头,更显党员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先锋作用。在灾情最重的房山区,21日晚就有2285个党组织、3.7万名党员投身抢险救援。经过连夜奋战,全区共转移撤离群众4.8万余人,转移安置被困游客1.6万人,解救受困人员1200余名。紧要关头,正是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鼓舞着士气,正是鲜红的党旗引领着群众顽强奋战、转危为安。

  危急关头,更显党员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在这次抗洪救灾中,有多名党员干部英勇牺牲。向阳路公安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在和同事转移出60多名受困村民后不幸遭电击;大城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建民雨夜连续工作11个小时后突发心肌梗塞;韩村河镇副镇长高大辉驾车时被洪水淹没,打出的最后的一个电话是“一定要把群众救出来”……正是这些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群众换来生的希望。

  危急关头,更显党员“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品质。抢险救灾、防汛抗洪尚未结束,广大党员干部又投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群众安置、心理安抚、疫情防治、设施修复、生产恢复……面对一项项繁重工作,受灾区县的党员干部以百倍的热情夜以继日地连续作战,带领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到舟曲泥石流,每一次灾难都是对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重大考验。事实充分证明,越是危急关头,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只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队作用,就没有渡不过的难关。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