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

  网站编辑巩琳萌  来源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官方网站  日期2013-09-22



  “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唯一山地运动品牌活动,是由北京市体育局、 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是继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后北京推出的第四大国际性体育品牌活动。

  在前三届徒步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继续在中国旅游名镇—斋堂镇举办,本届大会共有五条各具特色的赛道,赛道沿线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途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爨底下村、黄草梁自然风景区、斋堂水库、明清古堡沿河城等人文历史古迹。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体现了体育、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国际、国内和北京地区等不同区域的赛事组织机构及参会者的融合;群众健身与竞技比赛的融合;人与自然的融合,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健身需求,构建美好生活,促进首都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徒步大会以“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为主题口号,植入低碳理念,倡导公益和低碳生活,提高了北京山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探索了北京山区产业发展 的新模式。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实现建设世界城市和国际体育中心城市目标,按照北京市城市空间布 局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和西部综合服务中心战略为指导,以区委、区政府关于2020年形成以旅游文化休闲为主导的绿 色生态产业体系为战略目标,结合我区功能定位和山地资源特色,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和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建设,努力打造群众体育国际品牌赛事活动,满足广 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出发点,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通过科学规划和有效组织,以邀请有关国家、地区徒步健身爱好者前来参赛、与国际徒步组 织建立联系为契机扩大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体育、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国际、国内和北京地区等不同区域的赛事组织机构 及参会者的融合,群众健身与竞技比赛的融合;人与自然的融合,达到“提升区域形象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 和世界城市做出新贡献。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