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市建委、市商务局分别召开动员大会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责任编辑杨宾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08-11-13

  京报网讯 近日,市发改委、市建委、市商务局等单位作为全市第一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单位,陆续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市发改委领导在动员报告中提出,发展改革部门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参谋部门,负有谋划发展、推进改革的重要职责,在这次解放思想的大潮中更要走在前列。全委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密切联系发改委谋划发展、推进改革、管理投资、调节运行、依法治价、服务金融的职能定位和当前工作实际,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上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和谋求首都新发展要求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切实提高为决策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市民服务、为科学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市建委领导在动员报告中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影响全行业、全系统和各单位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领导指示精神,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实践,集中思考和回答如何将人文奥运转化为人文建设,将科技奥运转化为科技建设,将绿色奥运转化为绿色建设,将以人为本转化到具体的民生工作上来。

  要结合市建委的工作实际,做好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困难,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成果;创新建筑市场服务监管制度和手段,促进建筑市场不断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建筑节能和科技进步,促进建筑业可持续发展。

  市商务局领导在动员报告中提出,要按照中央、市委的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要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进一步提高商务部门科学发展能力的重要契机;是继续提高商务部门服务首都发展能力的重要契机;是不断提高商务部门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能力的重要契机。要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全市商务领域取得实效。(10月20日)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