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两委一室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责任编辑杨宾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08-11-13
 京报网讯(记者贾晓燕)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简称两委一室)16日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及第一阶段日程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和部署,今年10月到明年2月,两委一室参加全市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首都教育实际,两委一室确定了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即“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重点解决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明确首都教育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战略重点,加快推进首都教育现代化;二是如何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享有良好教育的需求;三是如何抓好关键环节,加强制度创新,完善体制机制,营造首都教育科学发展的良好政策制度环境;四是如何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

  两委一室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和副市长赵凤桐担任。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学习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40个小时。下周,两委一室将召开动员大会进行部署。

  王安顺在讲话中指出,两委一室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在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要紧扣职能,结合实际,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首都教育各个方面,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10月20日)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