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 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作者佚名  网站编辑bsd-5  责任编辑申志清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日期2015-10-04

  历时一年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止。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继续打好从严治党这场硬仗,我们才能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赢得更加灿烂的明天。

  变化是最真实的答卷,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一年多的成效证明,滥办酒席变少了、拉风车队不见了、吃请应酬少多了、干部下访变勤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使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树立,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也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但不容忽视的是,一些人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束是作风建设的结束。但党中央传递的信号却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能让群众最大的期待——作风建设常态化的期望落空,落实从严治党势在必行。

  从严治党必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这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我们提供的最深刻的启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就是要以严的精神、严的措施把改进作风建设的过程常态化,坚持不懈、不遗余力地推进党的建设。

  从严治党既靠思想教育,也靠制度落实。坚持从严治党,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各种行为。要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主动适应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的新常态。

  从严治党、抓好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通过深化改革,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题,为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提供保障。只有长期坚持、真正落实,才能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以优良的党风取信于民,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