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源于顽强拼搏

--市直机关第三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侧记

  网站编辑李爱玲  来源市检一分院机关工会  日期2010-07-20

  6月30日,市直机关第三届运动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拉开帷幕。来自市直机关的9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代表队以七战五胜的成绩最终获得本届运动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第13名。

  首轮比赛,分成26个小组,进行淘汰赛。这是一次一场都输不起的比赛。只要输掉一场,就无缘下一轮,更不要说取得名次。因此,各队都排出了最强阵容,以确保能够进入下一轮。我院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淘汰赛,我队与市纪委监察局代表队遭遇。该队由副局长带队,实力不俗。特别是女双选手中,一名队员身材高大,技术全面,打法刁钻,有专业选手风范,对我威胁较大。此时,两队之赛,已经不单单是技、战术水平的较量,更是意志品质的对决。

  根据对方代表队的特点,我队教练制定了“避实就虚、避强击弱”的战术。比赛在两块场地同时展开,我方男双选手佟冉、范潮峰,女双选手孙艳英、杨洋同时出战。第一盘,由于我们准备比较充分,对方虽然有所抵抗,但还是有惊无险,男女均顺利拿下第一盘。第二盘,风云突变,纪委监察局队不甘失败,背水一战,打出了较高水平,双双搬回一盘。比赛进入到决胜阶段,胜者进入16强,负者将出局。两强相遇,勇者胜。在决战决胜的第三盘,我院代表队发扬勇猛顽强、敢打敢拼的作风,为荣誉而战、为胜利而战,一分一分打、一分一分拼,最后战胜了对手,闯进16强,

  当手捧金灿灿的奖杯的时候,我们衷心感谢院羽毛球队参赛的7名队员和担任领队教练及后勤保障人员,为我院荣誉而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努力。当前,全院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高检院的有关要求,广泛开展“创先争优”和“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主题实践活动。在落实上级部署,大力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和“三型”院建设上,队员在比赛场上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采同样具有借鉴意义。先进和优秀不是喊出来的也不是等出来的,需要每一名干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勇争第一。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应当成为我们的座右铭。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