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打造党建品牌 培育党建亮点工程

  网站编辑丁莉莎  来源朝阳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2-07-26

  一是打造党建品牌,引领党建创新。要加强总结,创新模式,打造具有朝阳特色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精品品牌。在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商务楼宇党建以及“六小门店”党建标准化建设的同时,按照“一工委一品牌、一街乡一品牌、一楼宇一品牌、一企业一品牌”的工作标准,打造一批行业内知名度高、社会影响大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精品项目。下大力气研究和培育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典型,总结和推广一批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提升我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培育党建典型,树立追赶目标。结合“我身边的先锋”评比,确定先进人物典型;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培育一批优秀党员。各相关单位都要及时总结经验、亮点做法,初步选定典型,对照党建示范点创建标准,为每个培育对象制定切实可行的典型培育方案;要加强分类指导,重点培育,通过召开现场观摩会、经验交流会等,进一步拓展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充分依托广播、电视、网络、简报、手机短信等媒体、渠道,开辟典型宣传专栏,加大对典型的报道和推广,通过先进典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和参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推进工程的实际成效。七一前夕,各相关单位都要表彰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优秀党建创新项目。

  三是探索机制创新,建立长效机制。按照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赞成的原则,把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目标同向、互促共进。建立双向互动机制,提倡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共同学习,熟悉党和国家政策法规、了解上级决策部署、沟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党组织要邀请企业出资人、经营管理人员参加相关活动。建立参与机制,探索建立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沟通协商和恳谈制度,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健全服务协调机制,发挥党组织对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领导作用,依法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党员,及时反映涉及党员切身利益的重要情况,协调各方利益关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