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精彩落幕

  网站编辑巩琳萌  来源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官方网站  日期2013-09-19

  9月14、15日,由北京市体育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坤杯第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门头沟区斋堂镇精彩落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徒步达人”,在京西门头沟纵情体验了山水人文交相辉映的畅快之旅。

  本届徒步大会以“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为主题,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路线、30公里原生态徒步路线、20公里千年古刹徒步路线、20公里水库风情徒步路线和10公里红色之旅徒步路线各具特色、精彩分呈。其中,100公里竞技组共有115人参赛,杨家根以六小时五十六分十九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张谦以八小时四十一分二十六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群众健身休闲组和徒步之星组共吸引了1万5千余名名徒步爱好者参与。两天的赛事安排,优美的山水自然风光,深厚的京西民俗文化,与万名徒步爱好者共同演绎一场国际山地徒步盛会,充分体现了文化、生态、绿色与国际化休闲特色。

  今年5月,北京正式加入国际徒步联盟,成为第25个会员城市。本届徒步大会是北京作为国际徒步联盟成员城市后举办地首届徒步大会,大会的举办得到了国际徒步联盟成员国的大力支持,境外和使领馆官员通过官方网站自费报名参加的人数近300人,尚属首次。

  本届徒步大会在广泛征求徒步运动专家、徒步爱好者意见的基础上,由大会官方微博@我是徒步达人发布《徒步守则》,共同倡导安全徒步、环保徒步、文明徒步。此外,大会还推出山地徒步APP,参加者能够随时“一手掌握”徒步大会的路线、指南,了解绿色徒步的知识。大会为徒步达人配发了“绿色参赛包”,提示参赛者带走自己的所有垃圾,实现“无痕山林”、“无痕赛事”。赛事全程既没有纸杯也没有瓶装水,而是由组委会提供运动水杯,在赛道途中设立足够的补给点沿途补水,并将空水瓶集中收存处理。

  “徒步山地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两天的赛事,5条精品徒步路线,串联出门头沟区的天地自然精华、历史人文奇葩,描绘出北京西部生态涵养发展区建设的美好前景。作为展示门头沟区旅游文化休闲产业的特色名片,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将成为为门头沟赢得世界美誉的前奏号角,成为展现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闪亮符号。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