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外党员特色服务队20社区全覆盖

红色微博聚“粉丝”

  网站编辑丁莉莎  来源新东城报  日期2012-07-27

  本报讯(记者 张林婷)听民意,开通地区红色微博;拓展党员服务范围,一个社区党委成立六支特色党员队伍。1月6日,永外街道“党心连民心,服务进万家,党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主打“服务牌”。

  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永外街道正式推出“1十“”党建工作新模式,并为6支特色党员队伍授旗。这6支队伍包括环境美化队、党务监督队、便民服务队、维护稳定队、文化宣传队等,服务范围涵盖社区便民服务、环境美化、体育健身等多个方面。今后,在永外街道20个社区中,每个社区都将组建这样6支特色党员服务队,辖区单位、社区流动党员都可根据自身的情况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永外街道不能回家过年的流动党员捧着大红的福字和特色年货,还见证了永外街道党员活动中心揭牌,地区红色微博的开通。桃杨路社区流动党员付士军说:“我是山东人,到北京20多年,几乎每年都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活动,这次社区要建立党员服务队,我肯定要参加。现在又有了红色微博,社区活动我更方便知道了,社区哪有需要我就上哪。”

  永外街道组织部部长贡怡告诉记者,所谓“1十“”党建工作模式,“1”即一个社区党委,““”即社区党委下面若干个服务品牌。建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各社区党组织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开展特色品牌服务活动,一方面满足居民实际生活需求,一反面吸引更多的年轻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公益建设,关注地区发展。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