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梦 北京梦 中国梦

园博会给北京带来了什么

作者sxs6  网站编辑sxs6  来源前线网综合  日期2013-11-17

  2008年奥运会之后,一个北京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主题为“绿色交响、盛世园林”的国际性盛会驾临北京。5月18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国内园林花卉最高层次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园博会”)在丰台长辛店正式启幕。展期近三个月的园博馆将于11月18日落幕。每天9时至17时开放,预计日最大接待量3万人次,瞬时最大接待量3000人左右,游客完整参观全馆用时约2-3小时。从图景到现实,从期待到享受,从想象到惊叹……在这三个月中,北京园博会朴素的情怀、独特的魅力和国际的质感,在让中外游客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悄然推动着北京的深刻改变。

  

  园博会概况

   园区总体规划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筹办园博会的要求,在规划设计方案的编制上,体现“一轴、两区、三地标、五展园”:

  “一轴”即银杏大道(园博轴),是一条由园林博物馆至功能性湿地的南北向景观轴线;

  “两区”即园博湖景区和下沉式花园景区锦绣谷;

  “三地标”即永定塔、中国园林博物馆和主展馆,为园博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

  “五展园”即传统展园、现代展园、创意展园、国际展园和湿地展园。

   展出内容

  

   一天遍赏经典园林,在园博园中看到,树、鲜花、清湖装点着各具特色的园林,整个园区仿佛是一张清新大气、天地人和的美丽画卷。作为园博会中国传统展园代表的“五展园”,北京、重庆、江苏、广东、福建等5个省市分别建设的皇家园林、巴渝园林、苏州园林、岭南园林、闽南园林,各具地方特色,展示了中国不同类型的园林风情,游客可以在园博会一次赏遍中国各类经典园林。此外,欧式园林、伊斯兰式园林等主题特色展园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展览花园可以让游客领略浓郁的异域风情。

  时尚创意无处不在,有人说园博园是园艺版的“世界公园”,但当真正走进园区后会发现,许多创意设计也是逛园博园的一大亮点。作为标志性建筑的北京园博会主展馆,其独具特色的电子月季已经盛放迎客,展会期间,主展馆一层将作为室内展开放。这里汇集了各种珍稀花卉,还有动起来的元代《卢沟运筏图》、儿童园林乐园、家居园艺等互动体验内容。而热气球主题园则首次把园林风景从地面延展到空中,游客可以乘坐热气球在50米的高空停留10分钟,在天空中俯瞰整个园博园的美景。同时,记者发现,园区为游客准备了多项贴心逛园服务,比如自行车、轮椅租赁,电瓶车接送等,而游客有任何疑问,随处可见的导览接待员都能做出详细的解答。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