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常住人口今年减少12万
疏解市场50家

  网站编辑sxs23  来源北京晨报  日期2016-01-24

  来源标题:朝阳常住人口今年减少12万

  


  市人大代表、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

  市人大代表、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1月23日表示,朝阳区和行政副中心同在首都的东部地区,“十三五”时期,朝阳区将关注东部廊道建设,配合行政副中心的建设。今年朝阳常住人口将减少12万人左右,疏解市场50至60家。功能疏解和人口调控财政专项资金将加大到10亿元。

  配合行政副中心建设

  吴桂英23日在朝阳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时表示,朝阳区和行政副中心同在首都的东部地区,有着特殊的区位特点。在服务好首都核心功能的同时,如何配合行政副中心的建设,也是朝阳区在“十三五”期间要重点努力的方向。朝阳区围绕副中心建设方面,将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提升、产业协同、社会治理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方面加大力度。

  吴桂英透露,在“十三五”期间,朝阳区将积极服务首都功能,关注东部廊道建设,即东部和东南部的建设。东部和东南部区域以往也是朝阳的薄弱地区,交通规划道路实现率不足50%,基础设施薄弱,低级次产业多,人口倒挂现象也比较严重。

  她说,解决这些问题大的思路是标本兼治,尤其要解决农村地区的城市化问题。目前全市在朝阳区进行了第一道绿化隔离带的6个乡试点,2015年拆迁腾退284万平方米,目前回迁房也已经开工建设,农村地区产业也都同步做了安排。今年,朝阳区还希望在市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总结“一绿”试点经验,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今年朝阳区将配合市级有关单位,重点加快东部地区广渠路二期、化工路、茶家东路等重点道路建设。

  疏解市场50至60家

  关于人口调控和疏解问题,吴桂英透露,今年朝阳区常住人口将减少12万人左右,疏解市场50至60家。去年朝阳区违法建设拆除380万平方米,今年拆除违建数量将只增不减。目前,“一绿”6个乡试点城镇化建设对人口的“减法”效果明显,“一绿”试点地区已累计减少8.7万人。朝阳还将加大力度用于功能疏解和人口及调控,去年投入5亿元专项资金,今年财政资金将加大到10亿元。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文

  王颖/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进入2016北京“两会”专题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