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村民家受灾 村委会买单送家电

  网站编辑沈艺  来源通州区委宣传部  日期2012-08-06

  “虽然大雨把家电浸泡坏了,但村里第一时间给咱们购买了新的‘家电套装’,真是雪中送炭。”张家湾镇皇木厂村民陈铁说,有了新的液晶电视,接下来的奥运会赛事,尤其是足球赛就能一睹为快啦!

  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来最大暴雨袭击。受短时强降雨和大风影响,通州共有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张家湾镇最为严重,受灾人口达一万多人。

  由于萧太后河河水倒灌进村,皇木厂很多村民家中进水,电器被浸泡损坏。为尽快让村里受灾百姓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7月29日,皇木厂村委会出资15万元为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30户家庭购买了电视、冰箱、洗衣机和燃气灶,并免费发放给受灾户,进一步降低受灾家庭的损失。

  村民陈铁家住皇木厂村村南,紧邻萧太后河,受强降雨影响,雨水、河水漫进了家,不仅泡坏了新装修的房子,就连电视、冰箱等家电也跟着遭殃。“由于村南边地势比较低,家里很快被淹了,最高峰时水都没过了小腿。”回忆起当天的情景,陈铁仍然心有余悸。

  风雨无情人有情,村委会时时惦记着老百姓。

  8月2日上午,在陈铁家中,崭新的电视、冰箱、洗衣机、燃气灶一应俱全。“冰箱和洗衣机的包装还没开封,这几天正好赶上伦敦奥运会,所以电视已经装上了。”陈铁手拿遥控器一边更换频道一边说,“还是液晶电视机屏幕清楚,还不占地儿,村里想的就是周到。”

  今年46岁的陈铁是个十足的体育迷,尤其热衷足球比赛,平日里中超、西甲、英超等比赛几乎场场不落,奥运会的绿茵赛场更是不能错过。“虽然中国男足没有入围这届奥运,但咱们国家跳水、乒乓球和举重等项目优势明显,肯定能取得好成绩,我得好好看看。”陈铁笑着说。

  据皇木厂村党支部副书记赵凤生介绍,灾情发生后,镇政府第一时间下发了10万元救助款,30户受灾家庭分别获得3300元补助。同时,村里还给他们分别发了3000元。

  此外,村委会还积极与保险公司联系,成立了临时理赔小组,对在村内企业单位上班的19名本村人启动了理赔绿色通道,在灾后第7天拿到了共计10万余元的赔偿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皇木厂村受灾后,消防、驻通部队和卫生监督所及时伸出援手,同时邻村未受灾的张辛庄、土桥等村共为皇木厂村捐赠了5万多元的救助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经过区、镇、村多方奋力救援,张家湾镇受灾村庄的水、电、通讯及时恢复,道路清理完毕,排水畅通,防疫工作也已完成,各项受灾善后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