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龚维斌

                            日期:2013-05-02               阅读:32031 次   

龚维斌
龚维斌,现任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教授。1965年6月11日,龚维斌出生在安徽省长丰县。1997年,他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并获得博士学位。此后他先后在美国锡拉丘兹大学马克斯威尔学院和英国约克大学访问进修。
龚维斌曾挂职任江苏省海门市副市长。他目前还担任着国家行政学院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口学会党政干部教育分会理事,兼任西南政法大学教授。
龚维斌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三农”问题、社会阶层与社会发展问题以及公共危机管理。他所讲授专题包括了当代中国阶层结构变迁研究、小城镇建设与中国现代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中国现代化、“三农”问题研究、妥善处理各种利益矛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突发事件处置与公共危机管理、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协调阶层关系,保持社会稳定、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现代公务员培训方法。
在学术研究之余,龚维斌还经常会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授课,他曾担任过全国县委书记、县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训班专题主讲教师,也曾为省部级、厅局级等领导干部授课,受到了各级官员的一致好评。
龚维斌参与过多项国家重点和重大社会科学课题研究,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2项,出版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他在《社会学研究》、《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中国行政管理》、《人民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和《新华文摘》全文或部分转载、摘登。同时他还出版过个人专著、合著、译著多部。在2005年,他还被评为2000-2005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党员。
籍  贯:安徽省长丰县
学  历:博士
出生年月:1965年6月
职  务: 主任、教授
工作单位: 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
研究领域: “三农”问题、社会阶层与社会发展问题以及公共危机管理
专家介绍
 
版权所有 ©1995-2019 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