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明年保就业是最大的政治问题 重点保中小企业
作者房宁              日期:2013-03-07               阅读:4291 次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生院政治学系主任,教授房宁今天下午做客人民议事厅。谈到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房宁认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保就业成了一个政治问题,我国国家的宏观调控重点就放在保就业上,其核心就是保中小企业。

  房宁说,今年国际范围内发生的金融危机,现在已经不光是金融危机了,实际上已经是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了,已经影响到实体经济了。中国现在已经是一个国际关系中的中国了,所以世界经济对中国的影响现在已经有所显现,明年这种影响会更明显。

   房宁认为,在某种程度上,明年的经济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也就是说,明年的经济形势,应该是一个直接对我们的政治形势有更多的影响的一个问题。房宁 说,作为一个政治学家观察中国的政治问题的话,明年关键是就业问题。明年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力度重点应该放在保就业,保就业的核心是保中小企业,支持中小 企业渡过难关。

  房宁说,中央现在已经决定投资四万亿,相信后边还会有相应的更加有力的措施。只要作出正确的决策,措施到位,并且能够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我们能够克服一切困难,特别是克服明年在经济上的一切困难,这样保证我们国家进一步的发展。



  阅读:4291 次

版权所有 ©1995-2019 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