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从严治党先要从严管理和监督好领导干部
作者虞云耀              日期:2013-01-05               阅读:1383 次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崔清新、邓华宁)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8日对记者表示,今年是建党90周年,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应成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主线。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好领导干部,使他们真正成为人民的公仆。

    今年提交人代会审查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到要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严格管理。虞云耀代表说,这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先进性的重大课题,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必须着力解决的紧迫问题。

    他说,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包括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等方面,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但情况在不断变化,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时出现,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必须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向前推进。

    虞云耀代表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这次会议的热门话题。经济越发展,越要加强社会建设,越要重视保障改善民生,这是客观规律。要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去认识和理解,从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对人民负责、为人民谋利益、接受人民监督这个角度去认识和理解。解决民生问题,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人为本,统筹考虑,这对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阅读:1383 次

版权所有 ©1995-2019 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